微信公眾平台 微信公眾平台
《聯邦人》
    
返回

楊國儒,我們的好班長

發佈時間:發佈時間:2020-12-04    瀏覽:203

平凡的崗位工作,總有人做出不平凡的成績,一線員工也可以將創新精神融入到生產工作中,為車間做出貢獻,實現自己的價值,楊國儒就是這樣的人。

楊國儒是十五車間輔助崗位的班長,廣東梅州人,中專學歷。自2013年進入珠海公司以來,踏實學習崗位技能,尤其是在工作範圍較寬、工作內容多且雜的輔助崗位,從空調房到泵房,再到十五車間外圍。多年專注輔助崗位工作後,除了熟練掌握崗位操作,甚至對整個輔助區及夾層的管道情況都心中有數,這在我們車間還基本沒有第二個人能做到。作為一個老師傅,他在帶新員工方面也很有一套,耐心講解示範,讓新人都能在短期內適應輔助崗位的工作;全能的他還為車間義務修理三輪車,性格活潑開朗的他在同事間極受歡迎,是我們十五車間不可多得的優秀員工。

微信圖片_20201030160947.jpg

就是這樣一個平凡的員工,憑藉著所學知識以及多年來的工作經驗,在2020年9月對輔助區配製水箱管道進行了創新改造。原有的管道需要操作人員對整個系統閥門熟知,操作才不會出錯,一旦操作失誤,會發生竄罐導致冷媒跑冒。原來的結晶罐只採用單套盤管,升溫使用加熱自來水,降溫使用冷媒,操作更替會造成冷媒損耗,增加生產成本。根據楊國儒提出的改造方案,摒棄了原來將水箱內水放空才能進行降溫的操作,減少了人員操作失誤的可能,節約了水資源,降低了生產成本。

楊國儒創新的事跡告訴我們,任何事只要善於發現,善於分析,便可以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我們要向他學習,善於觀察,敢於創新,甘於奉獻,敢於實現自我價值。


文/圖:珠海公司 魏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