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眾平台 微信公眾平台
《聯邦人》
    
返回

王學良,用力量和速度演繹生命的無限精彩

發佈時間:發佈時間:2020-12-04    瀏覽:197

王學良這個名字,或許大家並不陌生,2019年1月的《聯邦人》刊登了筆者的一篇《用奮鬥的腳步 ,跑出精彩人生》文章,這篇文章對珠海公司長跑健將王學良進行了詳細的報道。11月22日,王學良在中山市組織開展的「2020中山越野賽50公里爬升3500+」大賽中,從600多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以7小時50分鐘的成績跑完全程,摘獲了本次大賽的第三名,再一次用力量和速度演繹生命的無限精彩。

微信圖片_20201126163757.jpg

中山越野賽在五桂山上進行,賽事要求翻越兩座大山,穿越無數個山嶺,環跑一圈,最後從起點回到起點(終點)。11月22日凌晨4點左右,王學良從珠海三灶趕往百里之外的中山市五桂山逍遙谷。當發令槍響之後,王學良緊跟著隊友們向山上衝刺。山路崎嶇不平,時而蜿蜒曲折,時而逶迤起伏,時而沙石滿地……王學良沿著山路艱難地向前奔跑, 他用堅持的力量翻過了一個又一個山峰,儘管汗水一次又一次糊糊雙眼,儘管上山容易下山難,他還是無所畏懼,上山、下山, 再上山,再下山……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微信截圖_20201204195423.png

這天的太陽無比毒辣,滿是石頭的山上更是熱的可怕,許多跑在王學良前面的人跑著跑著就退場了,有的是摔跤,有的是熱的受不了停賽。而王學良還是堅持不懈,邁開大步,一一超越他們,奮力向目標奔去。如果說跑馬拉松是用激情與汗水凝聚的精彩,那麼越野跑就是堅持與拚搏的真實寫照。

五桂山路面高低不平,路況複雜,還需要參賽者翻山越嶺,跨溪越澗,對參賽者的跑步能力、平衡、體能、判斷等方面都有比較高的要求。王學良首次參加越野跑,在有些方面還確實缺少經驗,致使他在一段沙子路面上,連摔三次跤,且一次比一次重,最後一次摔得太重了,他疼的連爬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了。眼看後面的隊員要超過他,他一咬牙,用盡全身力氣支撐身體,再次爬起來,在沙子路上向前方奔去……

在他力氣幾盡用完,但信念依然催動他的腳步向前奔跑的關鍵時刻,他終於跑到了終點。在衝刺再後一米的時候,他的身影牽動了在場所有的目光,掌聲都為他的勝利而奏響。一次越野賽,王學良用靈魂和意志碰撞,實現了一次人生的極限挑戰和昇華。只要堅持不放棄夢想,都是可以見證奇跡的!2020中山越野賽,王學良用自己的堅持見證了自己人生的奇跡。

微信截圖_20201204195440.png

除了跑步優秀,在工作上王學良也是勤勤懇懇,認真負責。他是動力車間水站巡查員,這份工作需要認真細心。無論平時跑步強度有多大,有多麼累,他依然堅持把工作做的十分到位,不出絲毫紕漏,作為聯邦製藥的員工,必須要以本質工作為己任,不能因一項愛好而影響工作。只有在工作上認真負責,在生活上積極向上,才能完善自己的人生,才能實現自己人生的價值。如何把工作和生活融合一起?王學良是這樣認為的,工作與跑步都有相通之處,能夠將跑步的堅毅精神融於工作,再用專注工作的精神去面對跑步,這是人生最大的收穫,世界上,還有什麼比有一個好身體快樂工作,愉快生活更重要嗎?

熱愛運動,用跑步釋放自己,從跑步中感悟生活,擁有健康的身體和有趣的靈魂,擁有夢想,並去實現夢想,這就是王學良的精神實質。若沒有敢上九天攬月的霸氣,又何談攀登人生的巔峰;若沒有欲與天公試比高的志氣,何談實現人生價值?王學良的朝氣與活力無不讓我們備受鼓舞,為之震撼。跑步本來就是一種精神,將這種精神堅持,還將這種精神發揚光大,足以讓我們深思。


文:珠海公司 楊煥新

圖:珠海公司 王學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