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眾平台 微信公眾平台
《聯邦人》
    
返回

十五車間成功之鑰匙

發佈時間:發佈時間:2020-12-04    瀏覽:181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處在科技日新月異,競爭對手群雄爭鹿,產品推陳出新之環境下的聯邦製藥,為了更好地發展,做著各方面的改變。而作為生產無菌原料藥的十五車間,更是把握先機,先人而變。

車間生產離不開人員的參與,而人又是各環節中唯一有血有肉有思想的,固有「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之說,所以人員培養也是棘手而難見效果的。車間全員知難而入,從新員工入職培訓到老員工強化提升,把每一個車間員工通過與時俱進的相關專業培訓、考核,完成了由普通勞動者向製藥生產領域專業人的改變,進而給車間生產提供了保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十五車間在生產環節除了重視人的培養,更加重視生產設備的改良。在公司的支持下,車間參考國內外先進的技術經驗,結合產品特性及現有條件,改造安裝在線懸浮粒子檢測系統,分裝配料隔離系統,有效避免了無菌生產中人員的負面影響。VHP在線滅菌系統更是提高了物品傳遞的時效同時也有了無菌保障。基於同樣效果的設備改良還有很多,都達到了提高生產效益的目的。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十五車間堅決反對「有米就下鍋」的簡單思維,這也是車間生產起始階段毫無妥協的鐵律。藥品是設計和生產出來的,不是檢驗出來的,所以十五車間對生產所用物料無論固體、液、氣體無一例外嚴審核、細管理、精配料,改變了生產參與者簡單粗獷的認知。

正是因為進行著多方面的改變,提升,才使得十五車間順利通過了國內外多次認證,保證生產順利進行,滿足了市場的需求,贏得了客戶的讚譽。


文:珠海公司 朱保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