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眾平台 微信公眾平台
《聯邦人》
    
返回

十年相守

發佈時間:發佈時間:2020-12-04    瀏覽:201

那一年,我結束了自己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來到這座陌生的城市,我記得那是凌晨兩點的火車站,那時的網絡還不像現在這樣發達,不能像現在這樣可以網上投遞簡歷,我帶著對聯邦點滴的認識,認真寫下了求職簡歷,就這樣,在2010年8月24日的那一天,我成為了聯邦的一員,自此這個日期讓我銘記於心。那一年我24歲,憧憬著各種未來的美好,青春的笑容中都充滿熱情與甜蜜,滿懷希望的去迎接每一天。但事實上,生活並不是我想像中的樣子,所有預想中的場景也並未出現,我在懵懂中前行,努力去學習,我想在我選擇這裡的那一刻就該去投入我的熱愛。也許老天真會眷顧每一個認真的孩子,就在我積極投入到公司的文化宣傳活動時,我竟然有幸去參加集團公司組織的通訊員學習,我特別清楚的記得那天我正是下了夜班在睡覺,然後一陣電話鈴想起,彷彿睡眼朦朧中得知自己要去學習的消息,感覺一切是那麼不真實,畢竟當時我只是入職剛半年的小員工,全公司的人加起來也認識不多。但是幸運就是這樣降臨,也讓我從此開啟了在聯邦的寫作之路。

走進你溫暖我

入職一年多的時間,從事檢測工作,也是在那一年,結識了至今為止依然很要好的兄弟姐妹,那一年的自己還很單純,那一年的情誼也很純粹,曾在一個戰壕中摸爬滾打,如今又分開在各自的領地努力奮戰,有的已經離開,有的依然堅守。那些年的相聚還是幾個人,這些年的相聚已經多了一代人,我知道,聯邦這片土地就像我們的歸宿,我們在這裡學著長大,懂得了什麼叫責任。

人生的每一段旅程,陪你走過的每個人,都會帶給你不一樣的收穫,至今記得初來乍到時認真帶我的師傅,讓我相信自己的操作;記得老領導對我的諄諄教誨,讓我明白對待工作的嚴謹和認真;記得工作搭檔傳授的工作方法,讓我將好習慣保持至今………

你給我希望 我報以努力

2017年,是我的一個轉折點,在此之前,我用七年的時間磨平菱角,但是始終滿懷希望,雖然總會時不我待,但是我仍然努力做好本職工作,應該是做到更好。我盡量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然後不停的告訴自己付出總會有回報,就在我想要改變的時候,冥冥之中幸運之神降臨,帶給我新的希望和挑戰。帶著領導的肯定,帶著週遭的質疑,我堅定的接下了這個挑戰,因為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就可以做到。我慶幸我遇到了生命中的貴人,給我支持與肯定,給我幫助與希望,就這樣堅守至今。隨著接觸的東西越來越多,需要做的事情也越來越多,但是不管做什麼,我都會盡全力去做好,無論是工藝員的本職工作,還是兼職的培訓師,環保專員,能管員,甚至是黨支部書記,因為我始終相信,所有學到的知識終將屬於自己,所有的歷練也會是自己的成長。就像近兩年為新入職大學生培訓,每一年培訓結束時我都會告訴他們,要相信自己的付出能被看到,要相信自己的努力終將成就自己。

十年的時間,我在這裡生根發芽,在這裡成家立業,在這裡揮灑著青春的汗與淚;十年的時間,讓我的腳步更加堅定,讓我的堅守更加執著,讓我的努力也更加明確,我知道我深深地依賴著聯邦這片土地,從未想過離開她的樣子,彷彿就該一直在這裡一樣。

感恩遇見,感恩有你,感恩相守!


文:內蒙古公司 張俊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