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眾平台 微信公眾平台
《聯邦人》
    
返回

關注消防 安全至上

發佈時間:發佈時間:2020-12-04    瀏覽:233

11月9號,相信還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每一年的這一天是什麼日子,也許會有人想到和我們國家的火警電話119很相似,確實為了方便大家好記,其實1992年公安部就發出通知,將每年的11月9號都定為「119消防宣傳日」,每一年的11月定為「消防宣傳月」。

mmexport1604898775361.jpg

為深入推進2020年中山市「119」消防安全月活動,進一步調動各鎮區廠企義務消防開展消防執勤業務訓練的積極性,提升各廠企義務消防隊的滅火救援實戰能力,根據省消防安全委員會要求和中山市的工作部署,中山市消防安全委員會於2020年11月9日在坦洲鎮市民廣場舉行了中山市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傳月活動的啟動儀式。活動現場演出了關於消防主題的各類節目,演出結束後,鎮消防大隊組織來自坦洲鎮的各個企業隊伍進行消防技能競賽,競賽內容共分三個大項,第一是兩盤水帶連接(單人),第二是智力滅火,第三是室內消防栓滅火實操(團體兩人)。聯邦製藥中山分公司安保部也組織了4名安全員來參加這次的競賽。由於下半年生產任務重,接到參賽通知時已是臨近參賽日,導致參賽訓練時間有限,但是幾位同事在比賽過程中還是有著不錯的表現。由於時間關係,比賽成績沒有現場宣佈,但是我們相信不管成績如何,通過這次競賽讓我們從中學習到了很多消防實戰知識。

mmexport1604898753798.jpg

作為公司安全員,我們更應該時常提醒身邊的同事們,不管在家還是在公司,要時時注意安全,處處預防各種火災發生。保障消防安全即是保障自己、家人和他人的安全。每年全國都有各種火災事故發生,造成各種嚴重後果,我們必須搞好消防安全工作,樹立企業安全形象,為公司營造一個好的生產環境,促進企業的可持續發展。


文/圖:中山分公司 陳後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