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眾平台 微信公眾平台
《聯邦人》
    
返回

淺談「信仰」

發佈時間:發佈時間:2019-11-01    瀏覽:665

天剛濛濛亮,車窗外冒著細細秋雨,我們在去往臨河五原縣烈士陵園的大巴上,準備參加黨委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培訓活動。

一路上我們先觀看了湖北來鳳縣戰鬥英雄張福清深藏功與名的感人事跡。張福清老英雄在戰爭年代,堅決服從黨的領導,奮勇殺敵,立下赫赫戰功;在和平年代,不徇私枉法,艱苦樸素,堅守共產主義信仰,老英雄將他的畢生精力獻給了黨和祖國,不正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真實寫照嗎?

微信截圖_20191101114112.jpg

後來我們又觀看了視頻《巡視的利劍》,讓我對國家巡視組人員對反腐巡視一絲不苟、細緻謹慎的工作精神肅然起敬。視頻中有一段關於人大代表選舉拉票黑幕的典型案例,深刻地反映出了如果一個黨員對黨的信仰不能堅持到底,肆意褻瀆黨的靈魂,最終將用悔恨的淚水來面對自己的親人,面對陰暗的牢獄。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有信仰的人,是像張福清老英雄一樣的人,不僅有信仰,還能堅守信仰,守住本真,在大是大非面前不缺「鈣」,不摔跤。

作為企業員工,我們應不斷提升工作技能,堅守理想信念,兢兢業業,在自己的技術領域裡創新奮鬥!

文:內蒙古公司 韓秀梅

圖:內蒙古公司 張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