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眾平台 微信公眾平台
《聯邦人》
    
返回

信仰的力量

發佈時間:發佈時間:2019-11-01    瀏覽:643

10月17日,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有幸參加了巴彥淖爾市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辦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活動主要包括觀看共產黨員張富清的先進事跡教育片、參觀內蒙古抗日紀念館、宣讀入黨誓詞、為抗日烈士敬獻花籃、聽黨校客座教授劉福東現場講授河套革命史和參觀五原縣誓師廣場。

微信截圖_20191101113856.jpg

觀看了張富清的先進事跡報告專題教育片後,我感覺從靈魂深處受到了啟發。張富清老英雄在解放戰爭的槍林彈雨中九死一生,先後榮獲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戰軍記「特等功」,倆次獲得「戰鬥英雄」榮譽稱號。這些榮譽和軍工被塵封60多年,同事們不知道,子女們不知道。解放戰爭後,張富清同志先後在縣城關糧油所、三胡區、卯洞公社等單位工作過,無論在哪個崗位上都愛崗敬業。他一生甘守清貧,八十年代的老房子一住就是30年;他不以權謀私,其子女沒有一個依靠他的關係工作。是什麼樣的力量可以讓一個人一輩子不改初心,不改本色?我想這就是共產主義的信仰引導著他書寫了樸實純粹、淡泊名利的精彩人生。

微信截圖_20191101113908.jpg

一個人有了堅定的信仰,就能不懈努力、執著追求;一個國家和民族有了堅定的信仰,就能披荊斬棘、攻堅克難。正是因為有了信仰的力量,現在的我們可以自信而自豪地說,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新時代的中國正以昂揚的姿態走進世界舞台中央!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會在黨這面旗幟的引導下,忠於職守,愛崗敬業,做有益於企業發展的事,有益於社會進步的事,把個人成長成才融入祖國和人民的偉大事業之中。工作中,服從領導,團結同事,堅持正義,多干實事,努力適應新時期發展形勢的要求,為企業的發展多做貢獻;生活中,勤儉節約、遵章守紀、友愛他人,做好和諧社會中的一個和諧細胞,處處以一名新時代黨員的要求來規範自身言行,時刻準備著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

文:內蒙古公司 王軍

圖:內蒙古公司 張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