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眾平台 微信公眾平台
《聯邦人》
    
返回

記八月廿六日座談會有感

發佈時間:發佈時間:2019-10-29    瀏覽:678

珠海,一座坐落於祖國南部的濱海城市,以一種清爽熱情的氣質深深吸引著我,珠海聯邦製藥便坐落於這座城中,而我有幸成為其中的一員。8月26日,副廠長曾棟組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座談會,聚集了各生物車間主任、設備三部經理以及2017年後入職的員工進行交流與談心。聯邦很大,有著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們,聯邦很小,大家為著一個目標奮力。我想和我一起來的夥伴多少會被「讓生命更有價值」這句話所觸動吧。

座談會開始,從二十二車間宋東平開始,我們新入職的9個員工依次做了自我介紹,不時談及的個人感情問題和他人的幾句調侃引起現場笑聲一片。隨後,2017年和2018年入職的前輩為我們答疑解惑。他們教導我們在工作中要積極主動,學會溝通;熟悉工藝,理解原理,尋找共性,了解法規;要做有計劃的人,學會改變,不懼艱險。他們是我們實實在在的引路人。

微信截圖_20191029160524.jpg

而後各車間主任、設備三部經理及曾工的談話是這次座談會中我最大的收穫。他們豐富的職場經歷使他們形成了各自獨有的行事準則,他們把職場故事與心得體會講與我們,讓我們少走很多彎路。設備三部經理許工與我們講到,職場與校園存在著很大區別,我們需做好角色轉化。王工、楊工談及有關心態、實踐的心得體會,鼓勵我們遇見困難不輕易放棄,要善於分辨,平等對待一切事物能讓人更客觀地看待問題。於工也講訴了主觀能動性的重要,主動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能使一個人快速掌握各種技能。李工、唐工等人也各自分享了心得與見解,為我們指點迷津。

最後,曾工進行了總結,他說在職場中,思考、勞作、學習缺一不可,儘管相當一部分工作是重複的,但學會在這重複的工作中總結歸納更能使人高效率地進行工作。同時各項工作也相互關聯,生產離不開前期研發,而研發成果也通過生產來產生價值,工藝依靠設備來實現,設備也為工藝的實現而服務,只有全面瞭解,才能在工作中如魚得水。為此,公司為我們安排了輪崗學習的機會,使我們將來能更好地進行職業規劃。

本次座談會是我們入職以來第一場座談會,來日方長,我們的故事也才剛剛開始。

:珠海公司 吳惠生

圖:珠海公司 梁汝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