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眾平台 微信公眾平台
《聯邦人》
    
返回

小讀記

發佈時間:發佈時間:2019-03-05    瀏覽:1066

自從畢業以來,我已多年未曾正兒八經地寫過作文,或許這篇讀後感顯得文筆幼稚且滯澀,但願與您分享。

《巨人的隕落》由英國作家肯・福萊特所著。這位年近七十的歷史大師級作家自八年前出版這部小說後,其後以每兩年一部書的不辭勞作,又先後出版了世紀三部曲的第二部《世界的凜冬》和第三部《永恆的邊緣》。

三部小說分別以一戰、二戰以及冷戰為背景,描述了數個家族的興衰變化。歷史背景固然乏味,但這三部小說的精彩之處在於通過不同國家的小人物來引出歷史,讓歷史更貼近生活,也讓每個平凡的生命和國家民族的命運相聯。

《巨人的隕落》作為三部曲的開篇,故事起始於一戰前,起始於每個即將邁向戰爭的生命仍在熱烈成長的最初。故事從沖滿灰塵和危險的煤礦綿延到金碧輝煌的宮殿,主角輪番登場——忐忑的威爾士礦工少年,富有英俊的英格蘭伯爵和他的管家情人,窮困潦倒的俄國兄弟,癡情的美國特工,一個個精彩紛呈的故事,一段段悱惻糾葛的關係,不斷呈現在讀者眼前。而歷史中耳熟能詳的巨人——霞飛將軍、魯登道夫、丘吉爾、列寧依次現身,美西戰爭、英王五世加冕、薩拉熱窩事件、一戰爆發、十月革命、德皇退位、凡爾賽合約等一系列歷史大事件也接連上演。儘管這些人物和事件聲名赫赫,但仍無法奪走主角們的光環,讀者可以在跌宕起伏和驚心動魄的戰爭史歌中盡情徜徉,感受著情和正義,在這偉大和平凡的相互交織中,吟聽這曲大時代下小人物的讚歌。

既已隕落,必將崛起,至於何方隕落,何方崛起,答案唯有在書中慢慢尋找了…


文:珠海銷售公司 徐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