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眾平台 微信公眾平台
《聯邦人》
    
返回

中山分公司組織藥物警戒(PV)系統軟件培訓

發佈時間:發佈時間:2019-03-04    瀏覽:1634

為進一步推進中山分公司藥品不良反應(Adverse Drug Reaction, ADR)監測與上報工作,2月25日下午兩點,中山分公司在行政樓12樓多功能廳舉行了藥物警戒(PV)系統軟件培訓。本次培訓由廣東省藥理學會的高健翔老師現場授課,各車間部門參與藥品不良反應(ADR)的幹部員工約50餘人參加了本次培訓。7Q4A0091.JPG

高健翔老師從藥物警戒系統開發的國家法規依據、藥物警戒系統整體介紹、藥物警戒系統展示和手機上報流程介紹共四個方面對藥物警戒軟件進行了講解,並現場演示了藥品ADR的上報功能和手機上報流程,針對藥品不良反應上報中可能出現的問題的處理方法進行了詳細的闡述。通過培訓,使參與藥品不良反應的工作人員基本掌握了系統的使用方法及不良反應的上報流程。

7Q4A0067.JPG

隨著我國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MAH)制度的推行,為了進一步完善藥品不良反應監測制度,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要求上市許可持有人直接報告不良反應,明確要求持有人應建立藥物警戒體系。這一改變體現了我國藥品監管部門對藥物安全的重視日益增強,我國的藥物警戒進入了高速跨越式發展的新階段。而聯邦製藥此次組織藥物警戒(PV)系統軟件培訓,也正是公司為順應這一形勢而積極開展的。

7Q4A0040.JPG


文:中山分公司 周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