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眾平台 微信公眾平台
《聯邦人》
    
返回

那一群消毒人員

發佈時間:發佈時間:2018-09-28    瀏覽:1764

9 那一群特殊的人.jpg

在珠海公司生物部門發酵車間,有消毒這麼一個崗位。別把它簡單地理解為專為車間消毒的一個崗位,其實專業一點,它應該叫「滅菌」崗位。

在每一批產品生產前,該崗位人員就必須提前把閥門、設備、管道檢修好。雖然說有些活比較耗費體力,但粗中帶細,容不得一點馬虎,稍微有一個步驟出了點差錯,就會影響整一批產品的生產。他們還得對發酵罐、種子罐以及輔料罐進行保壓試漏,對濾芯進行完整性測試,確保完全符合要求,才能展開發酵生產。

崗位上的人員嚴格按照SOP標準操作,細心,專注。生產時的主要工作是對培養基、輔料進行滅菌。每一批生產結束後,消毒崗位人員必須對罐、設備進行清潔維護。如發現設備儀器有異常,及時上報,並跟進維修。他們必須對自己的工作保持一個懷疑的態度,只有百分之百確認設備管道可用於下批次生產,才能算完成手上的工作。

做消毒的人員都是從別的崗位上調過來的精英,崗位上無一不是人才。消毒滅菌用到高溫蒸汽,所以發酵罐區裡面溫度相對別的地方高出很多,他們必須長時間待在裡面,衣服經常濕透,而且消毒時溫度達120℃以上,操作時不留神就會被燙到,但他們無所畏懼,一絲不苟。

發酵車間最主要的就是發酵,而使發酵過程能成為正在意義上的純種培養,這些都離不開消毒崗位人員的辛勤勞動。一步一耕耘,努力付出,總會得到回報,看到生產的穩定,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文:珠海公司 陳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