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眾平台 微信公眾平台
《聯邦人》
    
返回

從一個學生到一名員工的轉變

發佈時間:發佈時間:2018-09-28    瀏覽:1923

回想起剛踏進珠海聯邦門口的那個瞬間,感覺這段時間過得很奇妙。剛離開學校的我,沒有做好任何準備,就這樣進入一個陌生的工作環境,那時候的我,對自己在這裡的未來幾乎是一無所知。剛開始的一個月,我還保持著學生時代的稚嫩,不會主動去學習,不懂得如何與人交往,甚至在遭遇挫折後想要放棄。還好在車間領導和同事的幫助下,學會了如何從一個學生到一名員工的轉變,心態的變化也讓我逐漸適應了這裡的生活。經過這五個月的沉澱,我學會了車間的核心工藝,也融入了這個集體。

通過與其他年齡相仿的同事交流,我明白了自己遇到的問題恰好是大多數新入職員工都會經歷的階段。幾乎從小到大就被關注的我們在這裡渴望被得到重視,但是現實的落差給滿腔熱情的我們潑了一盆冷水。而換個角度來想,一直以來都是花錢請老師來給我們上課,一味只懂得接受的我們到了員工的階段,必須要學會付出。這段時間的沉澱恰好是給我們調整心態的機會,也是每個新員工成長必經的階段。

我不是很喜歡運動,但是這裡的經歷卻像是在爬山。當我們背上行囊準備往前攀登,半路也許會遇到下山的人,告訴我們沒必要再往上爬了。此時,一起上山的同伴建議再嘗試著前進一段,當看到一個個指引的路標時,證明當初的堅持或許還有些許意義,而這座高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文:珠海公司 黃培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