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眾平台 微信公眾平台
《聯邦人》
    
返回

我們是一個團隊

發佈時間:發佈時間:2018-09-28    瀏覽:1891

「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但團隊可以走得更遠。」這是戶外拓展教練說的一句話,也是新員工培訓過程中留給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其實道理大家都懂,實踐起來才知道,這並不是一碗「毒雞湯」。拓展時,我們一行70人圍成圓圈,用手搖動繩子,如果過程中累了,可以把手搭在搖動的繩子上休息再繼續。

遊戲開始前,我們對自己的能力進行了評估,也許能搖200圈、500圈、甚至800圈,800圈的「豪言壯語」引起了大家的哄笑,因為我們覺得不可能。起初,大家都很輕鬆,200圈都不是事兒,漸漸地我覺得手上的繩子越來越重,忍不住休息了一下,但我們的團隊還在努力,短暫的休息後,我又拿起繩子開始新一輪的戰鬥。想放棄的念頭在看到對面一直堅持的同事們,漸漸被壓了下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圈數也在增加,直到後來停下時,我們已經搖了1800圈,超出我們預期兩倍。

如果我們是一個人在搖,在100圈的時候我們就會想著放棄,但我們是一個團隊在奮鬥,每當自己休息時,總有同伴在堅持;每當想放棄時,看到別人仍在咬牙堅持,自己也會想拚搏一把。

在工作生活中何嘗不是這樣,完成課題時遇到困難想放棄,團隊給予幫助,繼續前行;工作任務很重時,接力賽跑,可以堅持更久。團隊、協作都很重要,一個人難以堅持時,團隊的鼓勵與幫助能夠讓我們一起走得更遠。我們不僅要做那個被幫助的人,更要做能夠幫助別人的人,在團隊中學會協作,相互扶持,聯邦人,就是一團隊。


文:中山分公司 胡梓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