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眾平台 微信公眾平台
《聯邦人》
    
返回

匆匆十年

發佈時間:發佈時間:2018-09-28    瀏覽:1558

轉眼畢業十年了。群裡的同學們在討論是不是該聚聚了?回母校看看,聯繫輔導員等等。看著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畢業時刻恍如昨日。

那時的我們,班裡有24個女生,4個男生。畢業後,每個人都繼續著自己的精彩生活,或讀研究生,或考公務員,或出國留學,又或結婚生子。跨度最大的當屬男生A了。畢業後,他簽了海南航空,去加拿大培訓,不斷學習成長,去年已經榮升機長,每天在空中飛來飛去,堪稱人生贏家。女生B是班長,要強也努力,目前是新東方的骨幹老師,中英兩國跑。而學生時代的吊車尾,在我們的幫助下才完成畢業論文的C男,畢業後前往地震災區做了兩年志願者,後考上了公務員,結婚生子,成功逆襲。

而我,在這十年裡,換了幾份工作之後,來到聯邦大家庭安定了下來。通過自己的努力,結婚、買房、生寶寶,一步一個腳印,朝自己的目標奮進,過著簡單又幸福的日子。

曾經親密的同窗,已經變成了通訊錄中的一個名字,許久不曾有過通話記錄。對她/他的瞭解,來自於朋友圈的一句話或狀態。沒有聯繫,不代表不曾掛念,天涯海角,各自安好。

畢業.jpg

文:珠海銷售公司 戴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