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眾平台 微信公眾平台
《聯邦人》
    
返回

草原之行

發佈時間:發佈時間:2018-09-28    瀏覽:1655

金秋時節,內蒙古公司采供部成員在集團採購總監李總的帶領下,組織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在鄂托克旗草原,部門16位成員體驗了一天草原的生活。藍天、白雲、草地成熟的色彩,對於我們這些沒有見過草原的人來說,的確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9月15日,大家在公司集合,一起踏上了草原之行的征程。一路上,我們伴隨著蒙古歌曲的悠揚,跋山涉水地來到了夢寐以求的鄂托克旗草原。一下車,我們就被碧空萬里的湛藍染空了心房,所謂神清氣爽、心曠神怡,這些詞都無法形容我們當時的心情。放眼望去,一望無際的草原與藍色的天空相接,可是卻沒有強烈的色差感,似乎被神來之筆勾勒過似的。內心深處的那份安寧油然而生。

中午,熱情的牧民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午餐,老額吉說:「孩子們,來到草原就應該大塊吃肉,大碗喝酒,這是草原的胸懷。」也許我們也被這馬背上的豪邁感染了,此生第一次如此豪放地吃飯。席間,我們也和當地的牧民載歌載舞,怎一個美不勝收了得。吃飽喝足了,我們也當了一回放羊娃,揮舞長鞭似乎指向就是千軍萬馬的方向,自豪感瞬間爆棚。

夜幕降臨之時,我們已經有了一絲倦意。可是當夕陽染紅了天際,心中的那份熱情又一次被燃起。夜幕下的草原,像一位靦腆的少女:她悄悄地向你走來;她害羞的對著你微笑;她安靜地陪伴在你身邊,似乎遇到知己一般。這一夜,我們不捨得入睡,只怕錯了與知己互訴衷腸的契機。繁星點點的草原夜空,沒有了城市的喧囂,沒有了城市的燈火闌珊,城市的浮躁被這夜的黑一點一滴融化了。

秋天,這個萬物收穫的季節,能和同事們一起在廣袤無垠的草原上給心靈一次洗禮,收穫的不僅僅是一份安寧,一份自豪,一份踏實,更多的是對今後工作、生活的態度:不畏懼明天,不悔恨過往,充實過好每一天。


文:內蒙古公司 賀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