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眾平台 微信公眾平台
《聯邦人》
    
返回

師徒攜手 共同進步

發佈時間:發佈時間:2018-09-28    瀏覽:1837

為幫助新員工盡快的適應工作崗位,發揚「友善、盡責、勤奮、高效」的工作精神,夯實公司人才梯隊建設基礎,2017年1月1日,聯邦製藥(內蒙古)有限公司正式實施了《師傅帶徒弟方案》。

     在近兩年的師徒結對活動中,師傅們認真履行職責,制定、上報帶徒計劃,對徒弟言傳身教,從思想、工作、生活各個方面關心、教導徒弟,與徒弟共同進步,滿足生產實踐的需要,鋪就了員工成長快車道。


經各車間、部門層層評選,共評出26位優秀師傅。現在,小編和大家分享其中幾位優秀師傅。

1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柳萬兵,畢業於四川彭州職業技術學校,2011年5月加入聯邦製藥(成都)有限公司,2013年8月加入內蒙古公司108車間,2017年獲車間優秀員工。「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他將豐富的工作經驗,深厚的技術功底,毫無保留地傳授於3個徒弟,互學互助,共同進步。


2


(聞過而終禮,知恥而後勇。)

郭建濤,畢業於焦作師範高等專科學校,2011年11月加入公司203車間,化學分析工,中級食品檢驗工,助理工程師,2012年公司第二季度員工之星,2014年度公司優秀員工。曾多次參加羽毛球賽獲獎。他立足崗位,勤懇踏實,不斷提高自己和徒弟的理論與操作水平,為車間帶出了3名合格員工。


3


(頑強拚搏,不斷進取。)

王志剛畢業於內蒙古工業大學,2014年11月加入公司401車間,曾獲得公司2015年、2017年度優秀員工榮譽稱號,2017年培訓講師技能競賽第七名。師傅帶徒弟是傳授技能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也是尊重人才、培養人才的具體體現。他為車間電儀崗位帶出了2名操作員工。


4


(不能則學,不知則問,恥於問人,絕無長進。)

  馬亞東,2013年6月入職公司402車間,2016年11月擔任乾燥脫色工段班長,曾多次獲得車間季度安全先進班組、年度生產優秀班組稱號,工段月度考核名列前茅。在傳幫帶工作中,盡職盡責,認真傳授自己的工作經驗和專業技能,為車間培養出3名技術操作員工。


5


(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

馬三剛畢業於蘭州理工大學石油化工學院,2013年7月加入公司405車間。2011年,獲得全國計算機等級二級證書,同年,在蘭州理工大學綠色化學知識及實驗技能大賽中獲得一等獎,2016年、2017被評為車間優秀員工,2018年公司第二季度員工之星。他工作嚴謹、業務素質高,帶領組內年輕的徒弟不斷成長,為車間提純崗位帶出3名技術操作員工。


6


(干一行,愛一行,敬一行。)

劉泰甫2014年4月加入公司406車間,2015年度工段優秀員工、車間優秀員工;2016年工段季度優秀員工,2017年車間優秀員工,2018年季度優秀班長稱號。他認真負責,取長補短,帶徒期間,積極修正自己的帶徒方法,經過堅持努力,成績顯著,為車間帶出4名合格員工。


7



(以誠待人,用心做事,做到最好,追求更好。)

王芳,畢業於甘肅石化技師學院,2012年5月加入公司505車間,持有計算機四級證書、化工總控中級證書,2018年籃球賽啦啦隊冠軍。師徒共進,相互學習,她努力踐行著作為師傅應盡的責任,為車間製冷工段帶出3名崗位操作員工。


8


(修身是用自己影響別人,讓自己成為榜樣。)

張園畢業於包頭鋼鐵職業技術學院,2015年10月加入公司507車間,中級維修電工,曾獲內蒙古自治區高校三好學生稱號,2016年度公司優秀員工。在師徒結對活動中,我們師徒不僅成為工作技術上的良師,也使我們成為了生活中的益友。他立足於車間廢酸水MVR崗位帶出4名合格的設備操作員工。

9


(認真過好每一天,努力做好每一天的工作。)

邵秀英2008年3月加入公司行政部,2013年被評為公司優秀員工。「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通過師徒結對交流學習活動,為後廚帶出6名合格員工。


10


(紮實工作,認真履行「傳、幫、帶」責任。)

成麗軍畢業於甘肅石化技術學校,2015年5月加入公司質檢部,儀器分析(高效液相色譜儀)操作能手,持有化工總控高級證書。進廠幾年來,他始終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工作學習,對自己和徒弟王向娃嚴格要求,對工作精益求精,技術上不斷追求卓越。在公司的快速發展過程中,穩抓機遇,一步一個腳印地成長起來。


11



(師徒結對,共成長。)

陳文文畢業於西北外事學校,2010年8月加入公司中控化驗室,曾被評為2017年度部門優秀員工,且連續半年無偏差優秀個人。「師傅帶徒弟」是一個學習知識和技術的過程,更是一個學習做人、學習處事的過程。作為師傅,她更加勤奮好學,嚴格要求自己,做好徒弟們的榜樣。為201中控化驗室帶出3名檢驗技術操作員工。


12


(踏實做人,認真做事。)

張金霞畢業於蘭州職業技術學院,四級計算機證書,四級數控加工中心操作證(中級技能),2010年8月加入公司物控部,2016年公司第一季度員工之星。她在成品庫崗位帶出4名合格員工。


13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于思而毀於隨。) 

劉慧珍畢業山西農業大學生命科學學院,2014年加入公司研發中心。勤於學習鑽研,善於積累總結,勇於吃苦實踐。在帶徒弟過程中她精於本職,腳踏實地的工作,對徒弟建立了正確的工作態度和責任心,為質量研發部門帶出2名研發技術員工。


師傅帶徒弟是傳統有效的培訓方式,師傅不僅教會徒弟知識、方法,對徒弟人格的塑造、思想品德建設也起到了關鍵作用。


文:內蒙古公司 朱德易 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