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眾平台 微信公眾平台
《聯邦人》
    
返回

蔡金樂先生榮膺「紀念改革開放40年醫藥產業功勳人物」稱號

發佈時間:發佈時間:2018-09-27    瀏覽:1998

9月2日晚,醫藥行業"紀念改革開放40年"的慶典儀式在北京懷柔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隆重舉行,這是我國醫藥行業的一大盛事。聯邦製藥原董事局主席蔡金樂先生榮膺「紀念改革開放40年醫藥產業功勳人物」稱號。

「紀念改革開放40年醫藥產業功勳人物」評選活動由中國醫藥企業管理協會、中國化學製藥工業協會、中國醫藥生物技術協會、中國醫藥新聞信息協會等11家單位共同發起,旨在梳理改革開放四十年醫藥行業發生的重大事件、醫藥產業領域的風雲人物,謳歌改革開放四十年來醫藥行業發生的巨大變化,回望來路,啟迪未來。


蔡金樂先生獲此殊榮,當之無愧。

蔡金樂(1941年-2013年),1941年出生於泰國,祖籍廣東揭陽人,是聯邦製藥的創始人。

1990年,他在香港成立聯邦製藥廠有限公司,1991年,香港聯邦製藥的產品開始進入大陸市場,並接連在大陸創建生產基地,2007年6月15日,聯邦製藥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

他把「愛我中華,報效祖國」作為企業使命,用愛國主義思想來指導企業發展,管理員工。


蔡金樂先生親自佈局,為聯邦製藥打造了一個完整的抗生素產業鏈條,增強了企業的競爭能力。

作為中國口服半合成青黴素藥物生產的先行者,蔡金樂先生榮膺「紀念改革開放40年醫藥產業功勳人物」稱號,實至名歸!他第一個將半合成青黴素無須做過敏試驗、直接口服的理念引入國內,打破了國內可待因類藥物使用的禁區,推動國內醫藥業的發展,為我國醫藥事業作出了積極的貢獻。聯邦製藥的阿莫仙膠囊、安必仙膠囊、阿莫仙顆粒、克立安口服溶液、新泰洛其口服溶液被譽為業內「三仙兩水」,是公認的優秀產品。


蔡金樂先生堅持自主創新,帶領科研團隊致力於生物研究多年,實現了糖尿病生物製藥領域產研一體化。

2010年,歷經八年研製的重組人胰島素注射液「優思靈USLINR」系列產品(R、N、30R、50R)獲得國家藥監局的生產批文,正式上市,標誌著聯邦製藥正式進入高端生物製藥領域。該產品採用先進的畢赤酵母表達技術,具有純度高、安全性好、質量穩定等優勢,質量標準均高於現行的中國藥典、美國藥典、歐洲藥典標準。聯邦製藥是國內唯一一家使用畢赤酵母表達技術生產人胰島素,並獲得四年技術和產品保護期的企業。


蔡金樂先生領導的聯邦製藥,走進了國際發展的快車道。

聯邦製藥不僅所有車間全部通過中國新版GMP認證,且多個產品先後獲得歐盟GMP認證(如德國、羅馬尼亞等)和美國FDA認證,銷售網絡遍及全國各地,涵蓋亞、非、歐、美及澳洲等地,另有多項科研成果獲得國家級專利。


蔡金樂先生以拳拳愛國心真情回報社會,捐資助學,奉獻社會。

多年以來,蔡金樂在全國38所醫藥大學設立「聯邦醫學教育獎學金」,激勵醫藥學子們努力讀書,學好科學知識,為國家效力。先後向巴彥淖爾洪災、汶川地震等災區捐款捐藥,並在四川地震災區建設「聯邦愛心醫院」,獲得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1997年,他被珠海市人民政府授予「珠海市榮譽市民」稱號;1998年,被全國36所醫學院校聘為名譽校長、客座教授;2002年,被中華愛國工程聯合會授予「愛國之星」稱號;2008年,榮獲「中國醫藥60年60人」稱號。

上市-老闆.jpg


文:聯邦中國 范美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