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眾平台 微信公眾平台
《聯邦人》
    
返回

紀念蔡金樂先生逝世五週年

發佈時間:發佈時間:2018-04-09    瀏覽:5058

48日,聯邦製藥創始人蔡金樂先生逝世五週年紀念追思會在中山分公司禮堂舉行,大股東寧桂珍及親友,董事局主席蔡海山、副主席梁永康,執行董事方煜平、鄒鮮紅、朱蘇燕,中國銷售部各區域負責人及珠海公司、珠海銷售公司、中山公司、開平公司、聯邦動保、集團、銷售總部的管理團隊和代表參加了追思會。紀念追思會由牛義順副總裁主持。

微信圖片_20180409144824.jpg

蔡主席和梁副主席首先向蔡金樂先生的遺像敬獻花籃,隨後,全體起立默哀一分鐘,深切緬懷蔡先生。

紀念短片《永遠的蔡金樂主席》,真實地回顧了蔡金樂先生的生平,重溫他帶領全體聯邦人披荊斬棘、勇往直前的奮鬥精神,為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的發展,為社會慈善事業所作的貢獻。

微信圖片_20180409144844.jpg

作為蔡金樂先生的夫人,寧桂珍女士為丈夫胸懷祖國、頑強拚搏的大愛精神感到驕傲,為他培養的優秀團隊感到欣慰,她衷心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聯邦製藥的支持和奉獻。

微信圖片_20180409144847.jpg

蔡海山主席發表了追思致辭。他說蔡金樂主席在有形的資產上留下了聯邦製藥這個平台和優秀的團隊,為上萬個家庭提供了穩定的經濟來源,這是歷史所銘記的;在無形的資產上留下了他對國家熱愛,對員工關心,對企業盡心的歲月印痕;他鼓勵大家學習老主席艱苦奮鬥的精神,學習他友善仁心和博愛的情懷以及惜時如金、追求卓越的作風,戮力同心將聯邦事業推向新高度。

追思會上,各位董事、各單位發言代表紛紛表達了自己的無限哀思,並表示要傳承蔡金樂主席認真嚴謹的製藥精神,不斷學習、創新,為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

微信圖片_20180409144850.jpg 

副主席梁永康: 在聯邦製藥這麼多年,我見證了集團制劑廠、原料廠、中間體廠的創建與發展,對蔡金樂主席更是充滿了敬佩,是他把聯邦製藥從最初的小企業經營成優秀的上市公司。我從沒見過像他這樣不辭辛苦、奮力拚搏的人,他曾說過「有好的隊伍,企業才能有好的發展」,我們聯邦製藥也正是有了這種正確思想的指導才能不斷向前發展。

 微信圖片_20180409144855.jpg

董事方煜平: 今天在這裡,我談談聯邦製藥帶給我最重要的六個字「思念、感恩、責任」。思念是懷念與蔡金樂主席相處的那些日子,從加入聯邦製藥開始,他就給我做培訓,教我如何做好銷售工作。記得我第一次去香港就是他帶我去的,他陪我去海洋公園玩,去參觀香港機場,我從各方面感受到他對生活的熱愛,對企業的責任心。感恩他對我的培養,讓我在聯邦製藥不僅提升自己的能力,獲得應有的報酬,也實現了自己的價值,擁有了幸福的生活。我從一個銷售代表一步步晉陞到中國銷售部的總經理,離不開老主席的栽培和聯邦製藥這個平台,因此,我有這個責任,為企業更好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責任是對感恩最好的詮釋,也是對老主席最好的報答。

 微信圖片_20180409144900.jpg

董事朱蘇燕:感恩老主席對我的關心和信任。我曾經是個醫生,所以老主席經常在生病的時候會向我咨詢一些治療的方法和建議,這是對我的信任。有一次我摔傷了,病情很嚴重,在那段難熬的日子裡,是老主席給予了我無限的關心和支持,讓我順利度過難關。在我父親生病的時候,他也是關懷備至,鼓勵父親勇敢戰勝病魔。在我心中,老主席不僅是一位優秀的老闆,也是一位慈祥的長輩,更是創造奇跡的人,在疾病面前,他憑著自己強大的精神力量,忍著常人無法忍受的痛苦,戰勝了許多病魔,讓我無比佩服。

 微信圖片_20180409144904.jpg

董事 鄒鮮紅:老主席的艱苦奮鬥和堅持不懈,造就了聯邦製藥出色的發展成果,他這種不怕困難,持續學習的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未來的日子裡,我們只有向前發展,才是對老主席最好的紀念。

微信圖片_20180409144908.jpg 

中山分公司吳守廷:尊敬的蔡主席,我剛大學畢業,您就把我招進了聯邦製藥,悉心培養。記得有一次您來車間,拿了粉針劑就要走,我問您拿這個做什麼,您說您生病了,需要打針,所以過來拿幾支。我當時就非常感動,這是老闆對我的信任,更是對自己生產的藥品有著絕對的信心。一次,偶然見到您一個人安靜地坐在辦公樓的台階上,我想您應該是累了,所以坐下來歇會並思考著什麼。在廠區廠房的建設上,您更是有著自己的遠見和智慧,您不僅要生產優質藥品,也要考慮如何將藥品賣出去。這一步步走來,您傾注了太多的心血,才有了今天的聯邦製藥,您心繫藥品質量,關心員工生活,與您一起為聯邦拚搏的這些年,是我珍貴的回憶。也正是您的精神,讓我在工作中排除萬難,堅守了二十多年。

 微信圖片_20180409144912.jpg

珠海公司竇振國:斯人已去,餘音猶在。我們始終謹記老主席的教誨,在市場競爭激烈,形勢嚴峻的今天,我們在環保上堅持「既要經濟效益,也要藍天白雲」的思想,嚴格踐行國家環保標準;在生產上,隊伍團結一心,持續完成公司的任務指標,推動相關的權威認證;集團研發多年的甘精胰島素也已經成功上市;聯邦製藥的原料生產工作一直向好的方向發展。

微信圖片_20180409144915.jpg 

開平公司劉炳揚:蔡金樂主席,您已經離開我們五年了,但我從來沒有忘記過您。我為聯邦製藥效力至今,老主席最初的話語仍迴響在耳邊,您說「膠囊這個小產品雖然不值錢,但實實在在關乎藥品的質量安全問題,我只有自己製作才能放心」。您花在膠囊這個小產品上的功夫,既確保了聯邦藥品的質量,也為他人提供了優質的膠囊。您秉承「愛我中華,報效祖國」的企業使命,一路拚搏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這八個字鐫刻在開平公司的大堂裡,無論外面來訪的人員或者新員工問起,我都會耐心向他們闡述您的事跡,將這種愛國、頑強拚搏的精神傳承下去。今後,開平公司也將一如既往地生產優質膠囊,為集團的快速發展貢獻力量。

 微信圖片_20180409144919.jpg

聯邦動保劉紅池:非常感謝蔡金樂主席對我的培養,您的愛國情懷和對企業、員工認真負責的態度一直支持我一路前進。聯邦動保在蔡海山主席的領導下,產品的生產、銷售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感謝你們對我的支持與信任,我將帶領我的團隊勇往直前,為企業創造更大的效益。

 微信圖片_20180409144923.jpg

中國銷售部總部盧虹:很幸運我能夠加入聯邦製藥,得到老主席的諄諄教導。他教我如何做人、做事,鼓勵我關心同事,做個不服輸的人。他建立的中國銷售部總部,一直為聯邦的銷售工作提供強有力的支持。如今,總部在職能、管理、人員分配等方面實現了良好的發展,未來,總部將團結在以蔡海山主席為首的董事局周圍,隨時為聯邦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願老主席在天堂一切安好!

 微信圖片_20180409144927.jpg

珠海銷售公司周永成: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回想往事,蔡金樂主席的音容笑貌依舊在我心中,不曾遺忘。現在原料、中間體銷售不斷攀升,獲得了令人驕傲的成績和榮譽,這離不開您當初的的英明指導和悉心培養。斯人已去,言猶在耳,我們將謹記您的教誨,奮力前行,在蔡海山主席的領導下,銷售公司的八大銷售區形成了一支強有力的團隊,繼續您未盡的事業,告慰您的在天之靈。

 

聯邦製藥(內蒙古)有限公司也同日、同時在內蒙古工廠組織「蔡金樂先生逝世五週年」追思會,共同紀念老主席。

微信圖片_20180409144952.jpg

圖:陳祖濤 丁健 陳怡兵 陳文煊

文:范美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