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眾平台 微信公眾平台
《聯邦人》
    
返回

聯邦製藥2017年度業績公佈

發佈時間:發佈時間:2018-04-02    瀏覽:2764

3月29日, 聯邦製藥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公佈2017年全年業績。董事局主席蔡海山、副主席梁永康,執行董事蔡紹哲、方煜平、鄒鮮紅、朱蘇燕及珠海銷售公司總經理鄭順騰出席了發佈會。

2017年,聯邦製藥的營業額為人民幣68.27億元,同比增長12.3%。其中,中間體及原料藥於年內保持穩定及正常生產,以6-APA為代表的主要中間體及原料藥產品產能利用率提升至理想水平,生產成本改善,價格亦穩步調升。制劑產品方面保持平穩增長,胰島素系列產品持續成為本集團的重要增長動力。年內,重組人胰島素產品銷售額為5.03億元;甘精胰島素注射液「聯邦優樂靈」於2017年獲批生產及正式上市銷售,年內銷售收入2190萬元;同時,集團的抗生素制劑產品銷售依然理想。

集團現時開發中的新產品達39種。目前共有26項專利註冊已獲批准,另有15項正在申請審批當中,可望進一步擴大制劑產品儲備。生物制劑產品研發方面,門冬胰島素注射液、門冬胰島素30注射液已於2017年11月申報生產,將進一步完善本集團胰島素產品線;利拉魯肽於2018年初申報臨床。化藥產品研發方面,集團佈局在糖尿病治療藥物、抗癌藥物、抗乙肝藥物、高端抗生素等系列產品。

隨著國家不斷深化醫藥行業的一系列改革措施,醫藥行業將實現持續、健康發展,中國醫藥行業未來發展空間仍然非常巨大。本集團作為國內同時擁有第二代及第三代胰島素產品的製藥企業,未來將繼續以胰島素系列產品為戰略重點,加速推動集團的發展。同時,集團將密切關注一致性評價政策帶來的市場競爭格局變化,加快產品參與一致性評價的步伐,搶佔市場先機,為股東、客戶及各權益人創造更大收益。

問答交流環節期間,蔡主席、梁副主席,執行董事蔡紹哲、方煜平及珠海銷售公司總經理鄭順騰對投資者的問題進行了詳細的解答。

圖:中山分公司 王韜

文:文化宣傳部 范美俐